焉家客院

2012041610:46

4月15日三民早泳會的一日遊,健行日,景點是‵,,,銅鑼...焉家客院,

我們首先坐火車來到銅鑼,再徒步漫走小徑至焉家客院,

程約一小時又幾分鐘,這條山間小徑,未規劃好,幾婦女同伴瓜瓜叫,

焉家客院這景點我第一次來.面積很大很廣.

適合全家大小來此野餐,泡茶煮咖啡休閒個一下午很不錯

尤其````這裡的五月雪大大小小已全盛開.

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早賞桐,初開密盛的油桐花,真美極/

五月雪飄飄然,油銅花樹下掉滿滿地油銅花,

有人把它拾起來篇排成.....IWV啊ㄚ...真不虧來此一遊/

至於```焉家客院```名稱,讓我些許好奇,既來...一探究竟,

是古老傳統三合院,真熟悉又面熟房子造型,27年前,

我在這樣房子裡過生活七年多,也在這樣房子裡生了我心愛倆個寶貝兒女

但以前...我的那個家的富豪外表造型與焉家客院相比,

更相信別人口中傳說,我以前的那個家,真正是富豪之中的大戶人家,

因它比焉家再更多一個外庭院及再多一個外圍牆外,正房後方還有房子的

屋頂兩端也有好幾尊神仙與仙童,這是焉家客院所沒有的,

只是焉家客院庭園大又廣闊,綠地花園十全,今日一遊,

欣賞了焉家卻對照的想起了....謝家...這也是人生中些許重要片段回億,

沒有它那有現在地我,.....中午了,101個會員的我們,

會長訂了每個人都說...讚...便當,大夥吃的沒有人說不讚ㄝ,

中午美食...有便當,現場泡茶,現場煮咖啡,及水果零嘴,好好ㄛ...這人生中另一幸福/

下午4點火車,我们 兩點多打包好,備回程,延著來程走回頭路,

行經銅鑼工業區這一整條路兩旁,綠油油,

茂盛樟樹,仿佛漂亮的綠道樹綠道路,這樣定點休閒

火車載著我們回到可愛彰化故鄉五點了,

盡責的會長不忘跟大夥揮手說拜拜/

珍重再見

一天過去了,

人生中又再過過了平安的一天.真好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