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---合歡山...合歡溪溯登

2012082006:51

7月21-22日教練邀約首次參加合歡山的---合歡溪溯溪活動日子,

響導為溯溪教練洪木村及溯溪主委周林成兩位資深幹部帶隊,

讓首次參加高山溯溪活動的我,有著那份安心與安全的放心感覺,

合歡山溪谷.溯登過程結合著.登山.攀岩.垂降.遼溪都有,

合歡溪谷很漂亮,美麗而又平易近人的高山溪谷,

當我放慢腳步,抬頭放眼...遍山翠綠的箭竹草坡,接連著藍天白雲,

令人心廣神怡,蜿蜓溪流,頰谷瀑布,真好美好美,不愧來此一遊,

合歡溪溪水很冰冷,多樣貌的溪谷地形及多處斷崖,繩索大釘全派上用場

,我想如果沒有受過協會山訓課,還真會心怕怕.就無法來此,

這次這樣感覺真過隱,不會一味只是走路,走走停停,歇會當然是必要,

這次苦了我,第一次體會十幾近20公斤重背包在肩上負重痛苦感覺,

背著它,而且還要爬上爬下危險中帶了刺激與挑戰冒險精神就參雜在裡頭了,

這一次對我真是一個大考驗,真正體會溯溪與重背包真感受,

這一次也將決擇著我影響著我是否真要繼續溯登之路,

這次其他夥伴們都是老手,唯我新人又新手,我們那一班只有我參加,

所以這次趁著國小的同窗仔---木村溯溪老師親自帶隊的機會給自己再次體驗再次學習與實習啦

這次見識學習到很多,更尤其溯溪老師溯溪路徑中全程指點與指導,

讓新手的我安然踏出老師交代的....一步一腳印,步步為贏,

雖然路歹走,腰受重的背包讓我吃很多重苦,但我們目的地到了,

哇哈...原來...山谷美景這麼美,難怪大夥們要來,

來到這裡,再多辛苦好像都值得地,到此近黃昏.也下起毛毛雨.

大夥卸下背包.有的搭帳篷,有的撿木材,我們晚上以蓬為家,

起火圍爐,開始煮迎火晚餐,開始烤肉,開始泡茶,開始品酒,

開始話家常,我們溯溪老師真好,我們這一群所有的無微不至,

在他全程細心關照,讓我們安心安全歡愉的,快樂出門--安全回家...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