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萊東陵

2014100800:06
奇萊登山口-日出-向日葵-向著陽光-向前走-出發囉

102年6月參加于老帶領的玉山群峰後,于老說我能力可及,可去奇萊東林,邀我參加,但暑假學生學游泳旺季,
讓我身為救生游泳教練的我,捨棄參加這次于響導帶領的奇萊東凌活動/於是 103年暑期水旺季也已再度結束,
邀請于大哥再帶一次奇萊東凌,結果他說奇萊東凌他去三次了,不再想去,要我另請文正響導帶隊啦,
失去一次觀摩于響導帶隊學習機會,嗯,失望落寞的心湧心頭,雖如此-無減我想去奇萊東凌的心/
我的登山學,歷練,經驗能耐在一次一次登山中循序漸進經驗成長,我當想去探究奇萊東凌的難度,
所以也在我精心策劃籌備與邀請,邀好文正響導與要一起去的山好友報名,
我們一群七人在103/10/8/-10/13,順利完成我想完成的奇萊東凌...真開心,
但這一趟最後一天,,,多了一份,深深感動,響導,您是最棒的,有您真好/
這六天縱走,三餐完全自理,依各自食慾料理三餐,好自由,好自在,沒有公伙的約束, 這樣真好,
這次同行的夥伴我都熟悉,且都有跟他們一起登過山好友,大家實力相當,只有一位陌生新夥伴,
小楊-年輕,體力好,只差他登山經驗少,以他登山經驗這次敢報名這次東凌活動,真佩服他,
---剛開始的前一兩三天,他真有些...累...哇哇叫,讓我們跟響導有點擔心他,到底行不行丫,
真的喔.也有些擔心行程因他而有所耽誤,...,後來文正˙響導的調教,加上他年輕就是本錢,體力好,
不輸老的了喔,印證了...體能,能耐,能力是訓練可得的,一次一次經驗成長中,包括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啦
我們這次參予人員,七日晚上出發夜宿鳶峰停車場一晚,為明日做好高山適應..../


第一天我們睡到自然醒,整裝待發,七點才起登,哈..文正響導說今天要讓我們很輕鬆,果真輕鬆得不得了,
真有點像遠足,走走停停吃喝賞風景,哇...這一路行經黑水唐山屋,成功山屋,休息片刻,
我們在成功山屋旁的碎石坡水源處,取水泡茶吃點心,歇了近一小時,晚上要夜宿無水源成功一號堡,
所以大家各自背起了一天一夜需用的水量,這奇萊山景好美,上次登奇萊連峰時夜未明,又朦朧霧雨,
看不到的景色,今天全都錄-好美喔,我們行經主北叉路,中午一點來到奇萊陵線山屋,一號成功堡,
休息到第二天5.8分起登,7點抵達北峰與連峰叉路口,,,,8.30分奇萊北峰登頂囉...


哈---10點來到...月形池?驚嘆號水池?----好美-好美-喔


一點午餐,途中再次背備水 ,下午三點初,我們來到了夜宿地點,磐石中峰營地,
抵達第一件事,大家都一起同心協力共同紮營,是我快樂一件事.山協響導訓練真好
同心協力的彼此互相照應,模範中楷模,也因多多優點讓我更來此根深了山協,
晚餐後,夜未眠,,當我出帳棚外--尿尿加賞星星時刻,真如響導說的,哇哈...有水鹿ㄛ,
兩隻遠遠的,想用頭燈看清楚牠,只看到他也再看我頭燈亮點,小心翼翼,彷彿告訴牠,
生人來了.小心喔,..水鹿就在我前方,哈哈-我看牠-牠看我-這趟不虛此行喔/
天未亮.第三天起登今天中途下著些雨喔,穿著雨衣登上磐石山,


磐石山後,讓我邊走邊擔憂的恐怖的鐵線斷崖到了,還是得過丫,至今回首也忘記有多恐怖,
大夥全員安全過了鐵線斷崖,上下舖營地,夜宿太魯閣大山北安營地,三天以來,今的水-活水-喔
第四天一早輕裝---太魯閣大山登頂,

太魯閣大山北鞍營地重裝再出發,中午抵達平安池,,午餐後, 趕著前往大理石營地[廣寒宮],
[太魯閣大山與大理石營地]更是名不虛傳,山真好大,地底真好冷好冷,我們天黑前抵達營地
夜宿於此,帳篷搭好,等著文正護著手扭傷的山友抵達營地,,,今夜這裡山友來了好幾十人喔,,

第5天整裝前往---立霧主山---出發---

立霧主山-登頂囉,


今要進帳兩顆百岳,乾水池營地,三叉路營地,遙遠-帕托魯山終於到了
很榮幸-...即將完成400岳的登山首席-合影


這次奇萊東凌有著文正響導與首席護帶著我們每人,順利取得五座百岳,
另外在回程中,我跟小楊.啟棟,陪著首席順登了一座---江口山


小楊-必嘉


蔣啟棟


哥們-首席


首席說在這裡-要跳-越高越好沒跳成功說不准下山...哈...跳吧成功了


跳完,,,回到大夥休息處-休息姿勢一列排開-個個姿勢不錯看吧

最後一天,來到下線索到頭

終點-岳王亭


但我們在這等好久好久喔2小時有喔,有一年長夥伴因跌倒,
腳程慢了很多,一路辛苦了響導,步步艱辛護送山友下山,
背上還多背了夥伴背包,讓我們看了好捨不得,好感動
真的是辛苦他了,盡責盡職好響導,山協有他,真榮幸/
 我們以他-為榮-為傲-/
感動的奇萊東凌,88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  •   航母浪人 於 2016-06-08 17:13 1F
  • ... 想起好久以前浪人背包客也是很喜歡登山的呀,只是自從耳壓不順遂後,登山的氣壓變動就會嘔吐,只好望春風,遠觀群山歡笑...舊夢迢迢,夢裏尋真去了...